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海港区举行智慧网格建设推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4日电 10月13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举行智慧网格建设推进会暨东环路街道智慧网格服务管理中心成立启动仪式。秦皇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港区在社区以居民300至500户设置一个网格,在农村以村民40至60户设置一个网格,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院校等单独建立网格,全区共划分网格901个。网格管理以 “一长四员”模式建立队伍。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研发了“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系统,搭建了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信息平台,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东环路街道在全市率先成立智慧网格服务管理中心,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点对点、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闫五一要求,要上下左右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发挥好职能部门的主管作用,把服务与管理融为一体,以服务为主,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使群众在享有服务的过程中自愿、主动地配合社会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政法综治部门的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市智慧网格建设深入推进创造经验。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基础作用,学习借鉴海港区“一长四员”网格队伍新模式,打造具有特色的网格服务团队。要立足民生,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踏实。(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