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多彩文化融入寻常百姓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0月14日电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平泉县松树台乡文化广场上的村民便开始载歌载舞。村民为了不断丰富文化生活,自发组织小品、快板、相声、篮球等文体比赛,文化活动日渐活跃,提高了全乡精神文明建设质量。

为开拓文化工作新局面,松树台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全乡11个村每村至少有一个秧歌队。“以前只有城里人才跳广场舞,玩健身器械,现在村里有条件玩了,农村环境又好,这里生活不比城里差。”住在文化广场附近的村民说,平时闲下来的时候,附近村民一块跳跳舞,健健身,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告别了以前除了看电视就是睡觉的日子。

据了解,近年来,松树台乡不断加强乡镇文化阵地建设,加快推进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在每个村都建有一个200平方米以上的文化活动广场,同时借助上级优惠补助政策,大力建设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目前农家书屋、农民健身文化广场已实现乡村全覆盖,新发展农家文化大院8处,为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了有效的平台。通过定期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对乡村文艺骨干进行培训,充分发动退休教师、民间艺人参与文化活动,自编自演文艺宣传节目,引导、鼓励群众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培养、发展、锻炼农村文化人才,打造一支有较高文艺素质的文化宣传队。

松树台乡以文化站为中心,以各村农家书屋、文体广场为依托,以业余文化中心户为骨干,利用农闲和重大传统节日,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自2015年春节以来,该乡有组织地开展业余文艺巡回演出31场次,先后参加县里的文艺演出2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