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建6600亩扶贫产业园助农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0月14日电 承德平泉县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探索推行以市场为主导、合作社为龙头、园区为平台、贫困农民为主体的产销一体化扶贫经营模式和运行机制,全县重点村新建扶贫产业园区6600亩,扶贫模式示范园区20个。

以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开展全方位帮扶。结合农业农村“五个十”攻坚行动,整合资金向扶贫产业园区集中投放,加快高标准食用菌产业精品示范园建设步伐。帮助园区进行标准化建设,完善园区环境,同时帮农户解决资金困难,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贫困农户经营风险。

以产业现代化为依托,提升扶贫水平。建立“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基地+贫困农户”的紧密型利益机制,不断完善“七统一分一独立”管理模式,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的现代农业向中心村园区。目前,全县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13家,每年带动3000户贫困人口脱贫。

以科技培训为基础,增强扶贫科技含量。围绕食用菌、林果和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组织科技扶贫小分队,深入重点村、产业园区和贫困户,开展“订单式”科技培训。成立科技成果超市,为贫困户掌握先进适用技术提供便捷渠道,累计引进先进技术成果2000余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500多项,帮助5000余人解决就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