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锦全力打造“辽河口渔家菜”特色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盘锦市全力打造“辽河口渔家菜”的特色品牌,促进盘锦市服务业快速发展,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采用最民间的、最应季的辽河流域食材,在民间基础上重新搭配食材,做原创菜品。”这是辽河渡口在辽菜创新上最直接的表现。说到创新,除了选用盘锦原生态蟹田米打造“稻家私享”的饮食新理念,提倡用好食材好器皿“认认真真吃好一碗大米饭”。辽河渡口每季有不同的主题:开春了•开河了•开海了、清清爽爽叫醒夏天的胃、新米河蟹美食季、十月•晾晒记忆。除此之外,原创菜品有鲜海蜇炖肉、清蒸鲅鱼、梭鱼炖榛蘑、干锅蒲笋……而像梭鱼炖榛蘑这样“山珍”配“海味”的搭配就表现了地域和时令完美结合的定位。

同时,盘锦市召开关于推进辽河口餐饮文化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加快推进辽河口餐饮文化发展工作任务分解的协调部署会议,会议决定成立“辽河口餐饮文化研究会”,由福德汇集团董事长张嵩任会长职务,全面推进辽河口餐饮文化发展工作。

辽河口渔家菜由福德汇公司命名,自2007年该公司开业以来,就致力于辽河口文化的挖掘、整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怀着地域文化的自觉,从创业起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物力、财力,深入民间走访、学习技艺,到图书馆、档案馆、地方志办查阅寻找历史依据,抢救性地还原了辽河口渔家菜雏形;与此同时,怀着对地域文化的自信,我们进行了积极的创新、推广、传播。

目前,“辽河渡口”餐厅获得了两个国家级奖项—中国美食节金鼎奖、中华金厨奖,推出了四道东北名菜—海蜇炖肉、干锅蒲笋、蟹豆腐、东北鱼王。(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