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再探新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原则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总体方案》。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国首个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域,在改革试验、开放创新中又担重任,再探新路。

苏州工业园区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成功缩影,始终肩负着改革试验田和开放排头兵的重要职责。根据相关批复,苏州工业园区将紧紧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自由贸易试验区并积极复制成功经验,探索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更好地培育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新优势,加快建设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制度先进、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国际先进现代化高科技产业新城区,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经验。

此次批复同意的《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总体方案》明确,园区将以建设中国开发区升级版、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和国际化开放合作示范区为发展目标,着力构筑开放合作示范平台、产业优化升级示范平台、国际化创新驱动示范平台、体制改革示范平台和城市综合治理示范平台五大平台。积极探索开放与创新融合、创新与产业融合、产业与城市融合的发展道路,更好地引领全国开发区转型创新和优化发展;完善国际化开放型创新体系,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服务要素和人才要素,更好地参与国际创新竞争,探索外向型经济体制下实现创新驱动的有效路径,更好地引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依托中新合作优势,拓展市际合作、省际合作、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方法,积极辐射推广园区经验,带动其他地区共同发展,走互利共赢发展道路,更好地引领和践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符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要求,有利于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拓展对外对内开放新空间,形成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的战略支点;有利于推动以加工贸易为主体的沿海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开放型经济发达地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有利于构建国际化的开放型创新体系,打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引领区;有利于落实依法治国战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打造综合改革先行区。20多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互动并进发展之路,已成为我国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中外经济技术互利合作的成功典范。选择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基础较好、条件完备、机制成熟,更易于取得示范效果。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已出台了《关于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发挥改革试验田功能,加快探索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级,更好地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为沿海开放地区和开发区转型升级探路,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中走在最前列。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