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3日,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蒋超良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省委常委、副省长庄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分别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了发言和书面发言。其他常委同志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大家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对“三严三实”和“严以用权”要求的认识,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办法,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不断提高的目的。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并对善始善终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新部署,为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贯彻从严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做好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查摆整改等各方面工作,推动专题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步工作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中央安排部署,在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在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在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在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上下更大的功夫,扎扎实实地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巴音朝鲁指出,扎实深入地推进“三严三实”教育,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客观要求这样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加以推动和落实。二是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意识,凡是不利党和人民事业的,就要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工作措施上要进一步着实。要聚焦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地做好各方面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及时研究解决专题教育中的重要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开展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五是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力。要继续以“三严三实”为精神动力,保持谋事干事、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巴音朝鲁指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能否做到严以用权,是对领导干部最经常、最现实的考验。严以用权,关键要搞清楚三个问题。一要搞清楚权力从哪里来,心中始终有“敬畏”二字。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是让我们为党和人民办事,让我们行使公器、谋求公利的。有了权,绝不能为所欲为。必须时时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二要搞清楚权力为谁使用,心中始终有“责任”二字。有了权,就要真心实意,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事情。权力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服务、意味着奉献,选择了为官从政,就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三要搞清楚权力如何使用,心中始终有“界限”二字。领导干部行使任何一项权力,必须坚持依法用权,自觉养成按法律与规章为官用权的习惯;必须坚持科学用权,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必须集体决策;必须坚持廉洁用权,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必须坚持阳光用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有关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吉中直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