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化荣膺“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上,通化市被授予“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称号。

本届论坛以“绿色化、新标杆”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生态建设方面的专家围绕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生态规划、生态保护、水生态文明、生态林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还对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方面有代表性、标榜性、典型性的地方城市进行表彰。论坛指出,通化市突出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绿色、生态、美丽通化,在强化生态保护、绿色科技创新、绿色经济发展、增强公众生态意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是通化市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绿色文明,实现绿色转型发展的目标。该市按照吉林省委“五大发展”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绿色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总体围绕绿色发展,立足节能环保,着重发展绿色经济,大力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强化项目管理和服务保障,完善项目推进责任制;探索创新重大项目融资模式,提高项目质量,建立健全能源、水、土地节约集约使用制度,重点突出生态市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努力打造东北东部地区中心城市、中国北方宜居山水城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