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3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9人获得提名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他们是普普通通的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动了中原大地,激励着中华儿女。10月13日下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在本届评选中,我省的李江福、许光、赵小参3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全收、王英杰等9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在本届的评选表彰活动中,我省获奖人数再次位居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河南共有16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另据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我省共有55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入选人数居全国前列。

道德模范是时代的英雄,也是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典型和引领。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河南建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街头,“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蓬勃开展,注重用好“微”媒体,推动“河南好人库”、“正能量中央信息厨房”与微博、微信矩阵无缝对接,确保典型宣传即时呈现、滚动播出……榜样的力量潜移默化地感染着人们,好人好事不断在中原大地涌现,他们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河南人的大爱、大善、大义、大智、大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道德 我省 全国道德模范 提名奖 践行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