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田汽车打造“智慧工厂” 用“匠人”精神造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田汽车打造“智慧工厂” 用“匠人”精神造车
机器人手臂自动安装轮胎。

福田汽车打造“智慧工厂” 用“匠人”精神造车
轮胎加固。

1013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潍坊福田汽车多功能汽车厂进行参观,体验福田“智慧工厂”。

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着力打造的“智慧工厂”,定位于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目前,焊接和喷涂关键工序全部实现机器人“上岗”确保产品品质,机器人手臂安装轮胎、AGV自动小车运输发动机、电磁为动力的轨道物流等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

通过高起点、大投入的运作模式,福田汽车打造了研发—工艺—采购—物流—生产—财务的数据流,支撑从销售订单—生产订单—零部件采购订单—物流仓储—生产配送—财务结算—核算的业务流的实现,将整个汽车厂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串联在一起,在生产管理、物流等领域高度实现信息化,抢占行业制高点,实现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为确保整车品质,山东多功能汽车厂还引入了西门子全套检测设备,对每辆产品进行灯光、声级、排放、烟度、车速、侧滑、制动、底盘等项目检测,实现了自动引导车辆检测、自动采集测量数据、自动判定测量结果、自动处理和保存检测数据,从而实现对整车质量以及零部件功能进行综合检测。

据介绍,该公司全面推行“精益制造”,用“匠人”精神造车,持续追求制造出完美的商务车产品。同时,按照“匠人”精神的设计理念,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旗下的每一款产品从研发到投入市场严格遵循最新ECE欧洲标准,达到欧洲先进的整车和零部件法规认证要求。

在制造过程,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推行“精益制造质量控制系统(FQCS)”,该系统融合了通用、戴姆勒、丰田精益制造质量体系模式的特点,能及时充分地识别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缺陷产品,避免了缺陷产品流入后续生产环节或市场,保障了产品的初始质量。

此外,福田汽车和山东大学、潍坊市政府共建了“两院”——山大福田汽车研究院、福田汽车山东工程院,形成了学校、政府和企业的三方合作。其中,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学校负责人才培养,企业进行资金和技术支持。这为福田汽车产品品质提供了“智力”保障。

据悉,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的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目前已经有来自南非、沙特、尼日利亚、伊拉克、阿联酋、科威特、约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