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庆祝少先队建队66周年 做向上向善好队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庆祝少先队建队66周年 做向上向善好队员

“做向上向善好队员—从胜利日大阅兵谈起”主题队会现场

河北庆祝少先队建队66周年 做向上向善好队员

河北省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彰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14日电 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13日上午,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少工委、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少工委联合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举办了主题少先队庆祝活动。团省委书记郭竞坤、副书记柴宝良,石家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全球等观摩了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以“做向上向善好队员—从胜利日大阅兵谈起”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少代会上关于“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寄语精神,分享交流了他们在看到老兵方队、英雄方队、装备方队时的感动、震撼与敬佩,畅谈了从中所受到的启发,并对未来如何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许下了自己坚定的誓言。

最后,团省委郭竞坤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此次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孩子们的活动主题选得准、活动形式新,队员们讲的也非常好,看完之后很受鼓舞、很受启发。他指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把握少先队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要科学把握少年儿童的时代特点,不断创新和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方法。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主动带组织、主动带工作、主动带队伍、主动带作风,全面提升少先队自身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他最后强调,希望各位少先队员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重要要求,从小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从小追求真才实学,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强化职责担当,锐意改革创新,让星星火炬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活动期间与会领导还特意为荣获2015年河北省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部分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全国少先队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郭文邺、张小春同志两位老专家举办了河北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同时,为发挥好优秀辅导员老师的典型带动作用,团省委、省少工委特意从今年的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中聘请了部分代表作为我省少年儿童关爱联盟专家成员,今后负责在当前全团大力推广的“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上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线上和线下服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