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广宗:采血车下农村 百姓争相献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广宗:采血车下农村 百姓争相献血

两名村民正在献血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10月14日电 13日,邢台市中心血站的一辆采血车,停在广宗县东贺固村,40余名村民排起长队主动献血。

“第一次在村子里见到献血车,我打算献400毫升。”村民梁东华挽起袖子,不时往采血车里张望,这是他第一次献血。他说,之前不了解献血的好处,以为献血后自己的血会慢慢减少,干起活儿来没力气,免疫力也会下降容易得病,有一次患重感冒到村里医务室看病,发现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单,一问医生才知道,血细胞可以再生,献血对身体还有不少好处。前几天听说村里要来采血车,他不喝酒、不吃辣,做足了献血前的各项准备。

“前些年,全村愿意献血的人寥寥无几,从几人、十几人再到现在的几十人,不仅仅是数字上发生了变化,说明社会意识也提高了。”东贺固村无偿献血组织人李荣强是一名农村医生,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给乡亲们讲无偿献血的知识,还创建了东贺固村无偿献血微信群,这次献血活动就是利用微信群通知大家的。

“应村民们要求,我们发起了这次活动,采血车开到家门口,不出村就能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热情都很高。”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广宗分队负责人王志勇说,当天先后有40余名村民主动献血,由于部分村民不符合要求,最终有20名村民实现献血心愿。(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