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霸州星级敬老院让五保老人安享晚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霸州星级敬老院让五保老人安享晚年

敬老院开展象棋、扑克比赛等文化娱乐活动

霸州星级敬老院让五保老人安享晚年

敬老院组织文艺演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10月13日电 近年来,霸州市整合全市资源,大力开展星级敬老院建设工作,共总投资2800万元,建设了六个敬老院工程。2013年经河北省、廊坊市检查验收,该市的5所敬老院达到省、市星级敬老院标准,霸州市第一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霸州市第三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被评为三星级标杆敬老院。

在硬件投入上,起点高、配备全。特别是2006年以来,霸州在用于敬老院建设和物品采购方面的资金已达2900万元。各敬老院配备了家具、家用电器、厨具餐具、健身器材、娱乐器械、消防器材、床上用品、生活用品和办公用品等,生活和休闲用品、器械一应俱全。不仅如此,现在所有入院老人还有了统一服装鞋帽,精神状态良好。为保证敬老院消防安全,霸州市还筹资20余万元为各院统一配备了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标志灯等各类消防器材,敬老院环境既温馨舒适,又安全放心。

活动丰富多彩,活动多、开展勤。霸州市确定了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推进敬老院文化建设,真正实现老有所乐的工作思路。在确保“吃、穿、住、医”的同时,在“乐”字上做文章,让老人们在生活有保障的前提下,精神生活更加充实。各敬老院都根据自身的特点开展了做早操、打太极、扭秧歌、健身百步走、象棋、扑克比赛等文化娱乐活动。岔河集中心敬老院每个季度搞一次文艺演出,由敬老院员工和住院老人们精心自编、自导、自演,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歌曲、诗朗诵、对口词、三句半、模特表演等,老人们活得充实、过的快乐,敬老院真正成为了老人们颐享天年的精神乐园。

加强服务能力,搞培训、提素质。为让老人们在敬老院生活的舒心、顺心,霸州市加强了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保证每一个服务人员熟记规章制度、掌握护理知识。他们每年都会邀请专业人员对各敬老院员工进行一对一培训,并且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外出参观、巡回指导、岗位练兵等多种多样的形式,组织他们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和消防、老人护理、病症诊治、卫生保洁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服务人员做好敬老院管理服务工作的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