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迎第二个扶贫日 将深化国际减贫交流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引导全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扶贫、关心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建立起多渠道、多形式多主体参与的扶贫济困机制,共同为扶贫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记者从1012日召开的云南省2015年扶贫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扶贫日期间将组织开展9项系列活动,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行动,举全省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

1017日,云南将迎来第二个扶贫日,在今年的扶贫日活动中,云南将延续去年强化顶层设计、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等工作亮点的基础上,把今年扶贫日活动扶贫延伸到了健康、乡村产业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借助云南每年举办的南博会舞台,从明年开始,云南将适时举办“东南亚、南亚国际减贫论坛”,邀请东南亚、南亚各国和省内外有关专家交流分享减贫经验,深化国际减贫交流合作。

2014年扶贫日系列活动中,云南全省共收到捐款和认捐资金近2亿元,其中省级达1.9亿元,提高了社会各界对云南贫困问题和扶贫工作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扶贫的良好氛围。今年,云南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表彰一批扶贫先进典型、举办一台“邀你一起,扶贫济困”为主题的“扶贫日”特别节目、开展健康扶贫行动、深入推进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启动民营企业包村扶贫行动、发动爱心人士引导乡村产业发展行动、搭建社会扶贫服务平台、利用新闻平台扩大社会影响、举办年度论坛9项活动。

云南省扶贫办主任李新平在会上介绍,“十二五”以来,中央在云南的定点挂钩单位从27家增加到了67家;上海市有14个区和2家大型企业对云南4个州市26个县进行挂钩扶贫;云南省级国家机关帮扶贫困县数量从217家增加到302家,实现了对全省93个贫困县的全覆盖。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派驻云南蹲点干部3462/次,直接投入资金超过5亿元,引进扶贫资金超过100亿元。省级定点部门直接投入扶贫资金直接投入39.83亿元,引进资金62.8亿元,

据介绍,2014年,云南省减少了贫困人口8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7.7%下降到15.49%,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底的5375元增加到6314元,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