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文山:“四种导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闭幕的第二天,中共文山州委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努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13日,在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文山州委书记纳杰如是说。纳杰表示,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上,文山州主要通过“四种导向”持续发力。

“三个从严”导向,激活干部队伍。纳杰介绍,文山州从教育培训从严、干部提拔从严、管理考核从严三方面入手,来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教育上,每年从州级财政预算安排1000万元专项用于干部教育培训;干部提拔上,按照“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从严选拔干部,严防“带病提拔”;管理考核上,深入开展“三超两乱”、“吃空饷”、干部在企业兼职等专项治理,建立干部“带病提拔”倒查机制,着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监督执纪敢亮剑”导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在前,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51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问责处理10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个单位、12名党员干部。”纳杰介绍,围绕文山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深入治理“为官不为”、“庸政懒政”等问题,共问责处理“庸懒散拖”公职人员216名、履职不到位部门9个,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8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9人。

固本强基重“四看”导向,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纳杰介绍,文山州从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钱袋子鼓不鼓、服务是否满意、保障是否到位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从严管党治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目前,文山州发放2.1亿元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完成955个村(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建设,组织2.1万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探索建立村(社区)干部基础补贴正常增长机制。

最后,纳杰表示,“要树立开弓须‘从严从实’导向,把‘严和实’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纳杰介绍,目前,文山州8县(市)和105个州属单位已全部完成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的两次学习研讨,查找了执行不力、不敢担当等问题2306个。(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