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即将在珠海横琴闪亮登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于11月1日至12日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马戏城举行。届时,将由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顶尖马戏杂技表演团队在此间献上精彩的演出。

在今天(10月13日)的马戏节新闻发布会上,珠海市副市长、马戏节执委会副主任龙广艳介绍了本届马戏节的筹备工作和本届马戏节的看点和亮点。

据介绍,本届马戏节共收到近300个节目,目前确定来自中国、俄罗斯、瑞典、德国、美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全球顶尖马戏杂技表演团队献上精彩的演出,节目类型涵盖空中杂技、舞台杂技、特技表演、滑稽小丑等,预计总体参演人员200人。其中中国的节目有天津的《集体蹬人》、福建的《绳技》以及河北的《集体顶技》。

本届马戏节的开幕式定在11月1日晚上;11月2日至4日为国际马戏杂技比赛时间,精选国内外30个艺术性、惊险性、观赏性俱佳的滑稽小丑、空中杂技、舞台杂技、魔术等节目参赛,展示当今世界各类马戏杂技艺术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并聘请国际马戏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负责所有参赛节目评审工作。

11月5日晚,组委会将举行颁奖典礼暨优秀节目汇演,为获奖节目颁奖。本届马戏节比赛将设立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奖金分别为3万美元、2万美元和1万美元。

11月6日至12日将遴选部分获奖节目进行精彩集锦和汇报演出,让更多的观众感受马戏杂技艺术的魅力。

据悉,本届马戏节最大的亮点是邀请到中国著名音乐剧演员及歌手喻越越独唱及舞蹈马戏节主题曲《Hello Circus》,演出过程中会加入杂技魔术类的表演,充分展现了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对各国参赛队伍的敬意和礼节。

喻越越曾在今年纪念抗战胜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上演唱的《红纱巾》,用她的歌声完美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的珍贵,其表现受到外界一致好评。

据介绍,本届马戏节的开幕式暨综合场演出将在全新马戏场馆惊艳上演。新马戏场馆占地约2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5000多平方米,馆内设近5000个观众坐席,表演区域更大,能容纳更多观众,整个马戏场馆设计呼应营造海洋主题的马戏表演。

龙广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马戏节组委会的领导下,以百米冲刺的姿态,进一步做好场馆设施建设、竞赛组织、安全保卫环境整治、运行保障、新闻宣传等重点工作,确保举办一场国际马戏盛会。”

中国国际马戏节由文化部和广东省政府主办,珠海市政府和广东长隆集团承办,是国家级的大型马戏文化盛事。2013年11月份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涵盖马戏杂技领域各个类型的参赛参演节目,吸引了3万名观众进馆观看,近8万名市民、游客欣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马戏节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