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在登封市圆满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在登封市圆满举行
诵读经典《孝经》。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13日电 2015年10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嵩山孝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在登封嵩山大法王寺举行,上千名孝贤楷模、慈善家、企业家及部分热心孝贤文化的海外人士齐聚嵩山脚下,见证了这10名孝贤模范立碑表彰。

上午9:00,在大法王寺西广场,举行了祈福法会。由登封市世纪星幼教机构的学生诵读《弟子规》、《孝经》,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贾俊飞恭读祈福文,行大孝礼,一鞠躬:感恩国家、感谢国家的培养护佑,再鞠躬:感恩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三鞠躬:感恩老师,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

同时,鸣炮奏乐,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会歌《孝行天下》 ,全国十佳孝贤评选活动组委会主任、嵩山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大师致欢迎词,百善之先,唯美孝章,孝德传承,天地辉煌。

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组会荣誉主任娄德平先生宣布表彰决定,本届活动承袭“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评定的十佳孝贤分别是:孝行天下、新疆开花的付海亮;善行义举、德厚流光的谷岳潘;春风化雨、德高望重的梁玉明;弘扬孝道、孜孜不辍的罗杰;克己奉公、以忠为孝的王百姓;孝善并举、乐助社会的许谋池;孝心无限、连结两岸的张爱华;心有清泉、胸怀祖国赵久富;敬老恤贫、明德惟馨的周和贵;至真至纯、德耀中华的朱晓晖。

而至诚至善、相融共生的华籍美国人潘维廉,则是活动举办以来首位获奖的“国际孝星”。潘维廉是第一个定居厦门的外国人、福建省第一位外籍永久居民,还是中国高校最早引进的MBA课程外籍教师之一。2002年潘维廉帮助厦门获得国际花园城市金奖,后陆续帮助福建泉州市、上海松江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获得该奖。已在中国工作26年的潘维廉加入了中国国籍,他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立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中国人民。

主办方为全国十佳孝贤举行了颁奖典礼,为评上的全国十佳孝贤颁发荣誉证书、金字牌匾,并树立起“孝”、“贤”、“和”、“顺”、《百孝文》、《百忠图》等石碑及历届评选活动纪念碑十余幢。

接着,第十二届全国十佳孝贤汇兑取之黄河、长江、松花江、 辽河、天山水、南水北调渠水、伊洛河水、东江水、日月潭水、延安河水汇兑华夏圣水,浇灌孝道、贤德树。

全国十佳孝贤的事迹感人肺腑,可歌可泣!捐助单位和捐助者的懿德传承,令人敬佩!他们的美名已刻碑嵩山大法王寺,万代观瞻;他们相约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树孝贤文明,促进家庭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据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申埸玄介绍,“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由嵩山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河南春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振德、塔沟武术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宝山等登封乡贤筹资依靠民间力量自发组织,立足天地之中面向全国的孝道模范评选活动。

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截至目前,共评出孝贤楷模144名,是目前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民间版孝贤模范评选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十佳孝贤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