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连续检出装载进口铁矿粉船舶常数异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登轮进行水尺计重时,连续发现两艘装载进口澳大利亚铁矿粉的船舶常数异常,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共12.8万美元。

船舶常数也称为定量备料重量,是船舶出厂时核定空船重量后所增加的装置备品等重量。在进口货物水尺计重过程中,首次水尺计重(卸货前)所得结果为货物重量加船舶常数重量的总和,末次水尺计重(卸货后)所得结果为船舶常数重量,用首次计重结果减去末次计重结果得到船舶所装载货物重量。因此,船舶常数计算准确与否将直接影响货物实际重量的结果。

第一艘货轮轻船重量为35877.9吨,装港提单数为254932.0吨,装港船方使用船舶常数为370.0吨。经该处工作人员对船舶进行首次水尺计重后,发现货加船舶常数合计256293.6吨,若船舶常数为370.0吨,则该轮装载货物湿态重量比提单多991.6吨。根据多年现场工作经验,工作人员判断该轮实际船舶常数可能远大于船方使用的370.0吨。卸货完毕后,经检验人员仔细核算,实际船舶常数为1361.5吨,该轮实际卸货重量为254932.0吨,跟装港提单数量基本一致,货物没有出现溢重现象。

第一艘货轮离港不久,第二艘货轮靠泊天津港。工作人员再次登轮对船舶进行首次水尺计重。经了解,两艘货轮均为同一造船厂制造。该货轮轻船重量为34176.0吨,装港提单数为254198.0吨,船方提供装港船舶常数为550.0吨。经工作人员对船舶进行首次水尺计重后,发现货加船舶常数合计254796.7吨,若船舶常数为550.0吨,该轮装载湿态货物重量比提单重量多48.7吨。但如果该轮船舶常数跟第一艘货轮类似,则装载货物将出现短重现象。卸货完毕工作人员再次登轮进行末次水尺计重,经过近三小时的仔细工作和反复复核,最终得出船舶常数1472.7吨,货物湿态重量为253324.0吨,比提单重量短少874.0吨,短重率达3.44‰。第二艘船货物检出的短重加上两艘船因船舶常数异常核算的货重情况,总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12.8万美元。

两艘货轮均在澳大利亚黑德兰港装货,装货港的水尺报告均由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INTERTEK澳大利亚公司出具。据了解,该公司鉴定人员在装货港船舶空载状态下不进行水尺计重,而是直接使用船方提供的船舶常数。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密切关注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INTERTEK澳大利亚公司出具的水尺报告,防止船舶常数差异导致货物短重情况的发生,维护国家和进口企业的利益。(汪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