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艘未经入境检疫擅自作业船舶受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艘来自日本的中国籍货轮实施入境卫生检疫时,发现该轮未经检疫就已开始卸货作业,并且一名船员擅自离船下地。依据《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天津检验检疫局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

发现问题后,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劝说下地船员回船接受入境卫生检疫,同时叫停码头工人暂停卸货。与船长沟通时,该轮船长试图找各种理由推脱责任且毫无悔过态度。

我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规定:入境等候检疫查验的船舶,除引航员和经卫生检疫机关许可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准上船,不准装卸行李、货物、邮包等物品,船上的人员,除因船舶遇险外,未经卫生检疫机关许可,不准离船,对于在入境检疫之前或者在出境检疫之后,擅自上下人员,装卸行李、货物、邮包等物品的,应当行政处罚。

为严肃国境口岸卫生检疫要求,规范进出境交通工具卫生检疫工作秩序,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依法启动处罚程序,对该货轮实施了罚款处罚。

经过工作人员进一步教育,船方及船公司对国境卫生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及入境船舶卫生检疫工作程序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并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检验检疫部门要求,配合做好船舶入境卫生检疫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天津检验检疫也提醒入出境船舶公司及人员要严格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以防止疫病疫情传入传出,违法法律法规的将面临法律惩罚。(周君野 赵立忠)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