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博会上演拍卖大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博会上演拍卖大战
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体育收藏展品拍卖会正在进行。(高悦洋 摄)

两博会上演拍卖大战
拍卖展品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高悦洋 摄)

1012日,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进入第二天,作为本次博览会一大亮点的以奥运为主题的体育竞拍活动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成功举办。包括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20余名收藏爱好者专程赶赴此次拍卖会现场参与竞拍,拍卖的展品除历届奥运会火炬、奥运吉祥物组合、纪念瓷器、纪念币、纪念邮票等官方收藏品外,还包括一些早期奥运会及运动员私人物品。

下午13:30原本较为冷清的会场逐渐热闹起来,20多名买家早早入座,认真翻阅收藏品图册。记者在与他们聊天中得知,许多买家对此次拍卖十分关注,并且有了自己心仪的拍卖品。随着拍卖会开始,买家们不停纪录着个别展品的价格,不时举起号牌参与竞拍。围观的群众络绎不绝。

会后,专程从北京赶来的收藏爱好者、123号竞拍买家罗登明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罗先生分别以2600元和600元的价格收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国国旗徽章205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青花釉下彩运动项目瓷盘。根据罗先生之前参与拍卖的经历,他表示本次拍卖会成交价格相对合理,有一些展品竟以远低于自己预期的价格成交。罗先生最感兴趣的拍卖品之一是世界杯吉祥物大全,也是本次众多拍卖品中起拍价最高的展品,最终以3万余元的价格提前成交了。

据主办方无与伦比(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之一李祥透露,本次拍卖会成交率在80%以上,这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远超出之前预期。但是在总体成交额上并不是特别理想。李祥表示,体育拍卖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让更多人熟悉体育竞拍。(记者 高悦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