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阿克陶县“四步法”考核验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新疆阿克陶县通过“四步法”对全县2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考核验收。

“述”业绩。召开述职评议大会,听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在党员大会上就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专项述职。同时,接受群众监督,并对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效进行自我评价。

“评”成绩。召集村(社区)“两委”班子、“访惠聚”工作组、农民党员、“四老”人员、群众代表,召开民主测评评议会,发放《群众满意度评议表》,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依据测评结果,衡量和检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

“查”实绩。实地查看整顿工作档案资料、“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民生工程项目落实情况、村级活动场所“建、管、用”情况以及村(社区)“两委”班子精神面貌;重点了解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建设、为民服务意识以及廉政建设情况,切实掌握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实绩。

“访”建议。采取入户走访、随机走访等方式,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表、与群众面对面地交谈,听取群众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掌握整顿工作成效。

目前,全县2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基本完成了整顿工作任务,重点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据统计,全县2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共解决查找出的问题240余个,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难事50余件次,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均在97%以上,为下一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果巩固、水平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