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农价值上万元黄牛失踪 民警测蹄印将其找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一头价值上万元的黄牛自己挣断绳子跑了,七旬老爹四处找寻不到遂报警,刑侦经验颇丰的民警根据现场痕迹和收集黄牛毛发、测量蹄印大小,成功将黄牛找到并归还老汉。

今年70多岁的石爹爹家住湖北省大冶市金湖街办石任村,以务农为生。10月11日早上,石爹爹将家中仅有的一头母牛和一头小牛犊拴在一处荒地上放养,准备等牛儿吃够草晒够太阳后再赶回家去。

不料等至傍晚,石爹爹返回牵牛却发现那头300多斤重的母牛不见了!石爹爹急得饭也没顾上吃就到周边村庄中寻找,至深夜也没见着牛的踪影。

12日下午1时许,石爹爹将丢失耕牛的情况告诉了儿媳妇赵某,赵某当即分析:照市价来算,一头300多斤重的黄牛价值上万元,会不会被人偷走了?赵某立即打电话报警。

金湖派出所副中队长张志勇带领民警迅速赶至石爹爹丢失耕牛的现场,一面安慰老人焦急的情绪,一面详细了解情况,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发现小牛犊并未一同丢失,且拴母牛的绳子也没有被人为割断的痕迹,附近的田埂上也没有人员走动的脚印。

会不会是牛自己挣脱后跑了呢,此刻牛会在哪里呢?有着多年刑侦工作经验的张志勇,像侦办刑事案件一样认真、仔细地对现场进行拍照,测量黄牛的蹄印尺寸,收集并察看其毛发、粪便等,将走失黄牛的各项数据掌握心间。数小时的走访摸排工作之后,民警终于在一处桥洞下面发现一头黄牛,经过石爹爹等人的辨认和毛发比对,此牛正是失踪的母牛。

牵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牛,石爹爹乐得合不拢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