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发展“红绿黑”三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0月13日电 在农业产业发展进程中,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采取有力措施促使农业产业发展多元化,促进了农民增收。

杨杖子红薯产销两旺。南五十家子镇杨杖子村地处瀑河沿岸,耕地多为沙壤土,土壤透气性好且矿物质含量多,产出的红薯表皮光滑、颜色鲜艳、营养丰富、口感好,在当地相当畅销。每年到了红薯收获时期,来村里买薯的客商络绎不绝,有自家吃的,有作为礼品馈赠亲友的,红薯供不应求。杨杖子红薯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注册了“杨杖子”商标,目前已经走进北京大超市。2015年,杨杖子村红薯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按保守每亩收入4000元算,预计可实现经济效益1000万元,人均增收600多元。

绿色蔬菜生产基地规模不断扩大。该镇于2009年建成了700亩的绿色出口西菜基地,目前基地已经扩大到1500亩,主要生产芥蓝、菜心、红边、西蓝花、彩瓜等品种,这里生产的绿色有机蔬菜24小时就可运送到广东、香港市民的餐桌上。基地每年生产蔬菜2000多吨,创产值1600多万元,利用当地劳动力150多人。今年,又建成了占地1300亩的森德兰绿色蔬菜采摘观光园,可增加就业岗位100多个。

黑木耳生产提档升级。该镇从1998年就开始生产黑木耳,已经有十多年的生产历史,农民也获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当地政府引导下,引入了吊袋黑木耳生产模式,传统地栽黑木耳每亩地摆放8000袋,吊式生产可摆放17万袋,这种生产模式大大节约了占地面积,节约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效益,今年全镇共发展吊袋黑木耳320万袋,可为农民增加收入450多万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