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品牌丝路行即将走进意大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行过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3站之后,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将于1027日在意大利米兰和都灵再度启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山西品牌丝路行(意大利站)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意大利之行是2015年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的收官之站,同时也是山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征途的启程之站。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志胜介绍,此次山西品牌丝路行(意大利站),全省将有28家企业参加本站活动,商品贸易类企业17家,投资推介类企业11家,其中既有代表山西企业最强实力的太重集团、潞安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也有代表国内行业最高水平的远航电动车、吉利尔潞绸和宁化府益源庆醋业等行业标杆企业,还有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山西工美集团、伟岚工贸等贸易类企业。从参展商品类型看,本站丝路行不仅有省内传统优势产品如汾酒、醋等,还精心挑选了适合意大利及欧盟市场的食品、纺织、LED、不锈钢产品、工艺美术品及机械类产品等9大类400余种产品进行集中展览展示。目前,参展商品已集中发往意大利,即将与意大利客商见面。

作为收官之站,此次意大利之行,不仅参展企业和产品有着相当分量,参展规模也是空前的。1027日上午将在米兰世博园中国馆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意大利站)暨世博园中国馆山西日启动仪式,借助米兰世博会这个世界级平台,集中宣传展示山西形象。不同于以往的是,山西将分别在世博园中国馆及都灵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两场山西商品展示,届时,9大类400余种山西产品将与参会者见面。另外,丝路行期间,山西也将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商务对接及考察活动,并重点围绕意大利生物医学、化学、农业、高新技术等领域,在都灵举办“山西省招商引资和投资推介说明会”,进行技术和资金引进方面的洽谈,通过组织全省11家有投资意向的优秀企业与意大利企业家进行现场一对一对接,推动企业“走出去”,让意大利企业家更多地了解山西的投资环境、资源优势、产业发展优势、政策保障优势等,吸引意大利企业家到山西投资兴业,也让山西优秀企业开拓国际视野,发现商业机会。与此同时,山西还会将自己的民乐演奏和面艺带到意大利,以展示山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及特有的饮食文化。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盛佃清表示:“丝路行活动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难得机遇,意大利是千年丝路的欧洲终点,但却是山西品牌丝路行崭新的起点,此次丝路行意大利站,是929日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山西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后,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征途的启程之站,意义非同寻常。我们所有企业是宣传山西、推介山西的主角,要紧贴意大利的市场需求、文化特点,真正把戏唱好,充分展现企业的优势、品牌的优势,全力促成与意大利企业的务实合作,真正让企业受益。”(张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