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书香南京”首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开幕 暨“朗读者”艺术团文艺汇演在宁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书香南京”首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开幕 暨“朗读者”艺术团文艺汇演在宁举行

金陵金秋,在第十五届南京文化艺术节举行之际,读者们也首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1011日下午,“书香南京”首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开幕暨“朗读者”艺术团文艺汇演在金陵图书馆举行。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书记焦翔、南京市广播传媒中心副主任张铭等出席活动,焦翔书记和张铭主任分别为金图读者节及“朗读者”公益活动致辞。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来自盲校、手佳公司、社区等视障读者在内的金图读者、中外文化志愿者等,共约500人参加。在金陵图书馆读者代表章晓霞表达了对金图的多年来的感受与祝愿之后,由主办方领导向盲人朋友赠送“朗读者”有声光盘,向优秀的朗读志愿者代表颁奖,向外籍文化志愿者颁发证书。随后,由近50名“朗读者”艺术团的朗读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在第32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以此正式拉开金图首届读者节的帷幕,彰显金图“读者为本、平等公益”的服务理念。

亮点一:首届读者节,十大篇章五十场活动,营造“书香南京”文化氛围

首届金图读者节于1011日正式启动,以全市读者为主体,以阅读服务为主要内容,精心打造了“特别策划”、“名家讲座”、“精品展览”、“阵地服务”、“数字推广”、“共建指导”、“读者互动”、“七彩少儿”等十大篇章,五十多场活动,以飨金图新老读者,更有一大波书香礼品感恩回馈!

1011日至17日期间开展的“逾期图书归来”,金图读者所借逾期未还的图书、期刊,均可免收延期使用费;“读者读书感言、荐言大收集”将持续征集读者们的与图书馆经历感受的相关留言,分享在各大阅览室展板上;“原创阅读剧本大征集”则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原创小说、剧本,用于打造新型朗读剧等公益演出。

亮点二:国际盲人节,保障弱势群体的文化权益,以文化促进社会和谐

“朗读者”公益活动至今已是第四季,这个舞台已不仅仅是单向的爱心传递,更是与全龄段盲人在文化上进行平等地互动与交流。演出中不仅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朗读志愿者,更有盲校学生、手佳员工等盲人朋友各出其彩,百花齐放。南京市盲人学校叶洪霆同学带来了一首宛转悠扬的笛子独奏,而陈慧娇同学朗诵的《同一片阳光·同一个梦想》更是仿若天籁,让听众感受到盲人朋友对光明和公平的渴望,听到了她内心的真善美。南京“手佳”员工彭华松演绎了一首高亢的男声独唱《儿行千里》,唱出了每位在外工作之人对父母、家乡的眷恋深情。

亮点三:图书馆平台,中外志愿者齐助力,以公益增进读者交流

读者志愿者们也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节目,不仅有FM106.9电台主播等专业队伍以朗诵节目作为开场压轴,颇显专业风范;还吸引了外国志愿者自发加入公益舞台,来自乌克兰的微娅同学,用苦练多时的中文朗诵了一首中国传统诗词《声慢慢·寻寻觅觅》,表达出对中国的喜爱和对盲人的关爱;金图读者们在国家一级演员王传海、江苏省普通话测试员黄灿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倾情奉献了2个集体群诵节目,通过领诵、和声、交错等多种朗诵形式带给读者不一样的聆听享受。为了给盲人朋友送来最好的节目,家住南京四面八方、互不相识的爱心志愿者们利用宝贵的国庆假期时间,相约来到金图紧张地彩排,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无数人的努力,方能成就这一场相知相融的精彩演出。

值得一提的还有,此次开幕式的入场券,金陵图书馆别出心裁,以门前银杏落叶为灵感设计为明信片样式,并可凭票领取文化大礼包一份,其中包括金图出品的“那书与我”征文读者优秀作品集《那书与我》和《“朗读者”风采手册》。此外,更加令人期待的“你选书,我买单”、“全市读者换书大会”、I•金图”移动阅读平台推广活动将在随后的连续的报道中逐一推出,国庆之后,节日继续,金图读者节,不止阅读,悦读不止!详情敬请关注金陵图书馆官方网站及微信服务号等。(张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