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抚宁着力打造优质发展软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3日电 “从提交资料到拿证到手,只用了短短3天时间,原来想都不敢想……”近日,秦皇岛利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樊先生领到营业执照时满怀喜悦地说。这是秦皇岛市抚宁区精简审批办事流程,着力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的一个典型事例。

近年来,抚宁区把优化环境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提升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举措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以环境促开放、以环境促发展,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资及生产经营环境。1至8月份,全区千万元以上在建项目72个,完成投资37.2亿元,年产10万吨隔热断桥铝、天马生态旅游示范区(一期)等25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为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让企业感受到服务“零距离”,抚宁区按照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原则,进一步精简审批项目,简化审批流程,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通过“三项举措”,即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房地产开放项目审批流程,规范各相关单位的审批行为;积极开展行政审批项目时限压缩和审批提速,将厅内涉及项目审批事项时间由总法定时限271个工作日,压缩为57个工作日,压缩率达到81%;实行“科技+督导”方式,确保项目审批时限内办结,实现了项目审批的“三个转变”,即项目审批由“企业跑腿”向“一站办结”转变,“串联审批”向“并联审批”转变,“慢牛拉车”向“快马加鞭”转变。

为建立优良的服务环境,确保项目建设落地生根,抚宁区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适时调整工作思路,促进由“政策洼地”向“服务高地”转变。印发了《2015年区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区级领导干部带头狠抓落实的八条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区级领导分包、督导调度、观摩拉练、领办代办等工作机制,着力抓实“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责任部门”三个层面责任。把所有项目分解到人,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确保每项工作层层敲定责任、 步步落实目标、时时掌控进度,努力为项目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为持续改进作风,为企业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抚宁区通过抚宁干部学习“微”平台、“廉洁抚宁”纪检彩信服务平台、“e廉通”宣传教育平台、抚宁纪检监察网平台等,采用正面宣传引导与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为领导干部敲警钟、扯耳朵,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醒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案件警示教育96期,通报典型案件21起。同时,该区用好用活明察暗访这把“杀手锏”,组建了“双节”纠风专项检查、纠“四风”特别行动、公众监督、联合监督检查、“两个责任”督导共五类督导检查组,形成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进行不设盲区的“地毯式”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