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蓝金灵带你还原电商供应链金融的真相

2015-10-13 12:3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互联网金融肆意横生的今天,让不少P2P平台的投资人尝到了苦头。不少人评论说互联网金融过于漂渺,警方更是大力打压此类非法集资的平台,人们也是对互联网金融的评价褒贬不一。可以说这也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个十字路口,而此时供应链金融适时的切入,不管是资金方还是平台方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障,力缆互联网金融于风尖浪口。

  供应链金融利用大数据分析将资产风险前置,有效地把控了资产风险,引导互联网金融走向一个更健康的道路。

  目前以京东为首的多家互联网金融巨头也盯上了这个市场。近日,京东金融也宣布将进行“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项目,将于今年10月在深交所挂牌。根据发行方案,“京东白条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为“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融资总额为8亿元。除京东以外的淘宝、蓝金灵等多家企业也已经开始布局供应链金融。

  其中蓝金灵平台已经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它是一款用于电商平台购物代付、在线授信融资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蓝金灵通过对用户交易数据、财务数据、征信数据等数据的采集,进行风控模型化处理分析后取得用户的信用评级,在信用评级的基础上完成授信和信用融资,主要是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致力于为B2B电商用户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在线金融服务。

  据行业内专业人士总结,蓝金灵此类平台的功能大致分为三点:第一、建立供应链专业数据分析授信系统,为金融机构提供中小企业网络数据评级征信服务;第二、为电商上下游客户提供在线购物资金支持;第三、系统性解决电商上下游客户资金短缺、资金垫付、在线购物代付、分期付款等问题。

  小编曾经就供应链金融及蓝金灵等产品的优势进行过采访,当日接受采访的有多家公司总裁及互联网金融行业大咖。互联网金融大咖也对蓝金灵的产品优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大致总结为四点:第一、蓝金灵打破了传统的账期处置方式,完成从打白条粗矿经营到大数据分析授信融资的跨越;第二、蓝金灵代付具有上下游客户在线授信、购物代付、分期付款、在线支付担保、订单融资等功能;第三、蓝金灵免费为电商平台提供一款完善的高科技云数据系统,所有的交易信息将在系统自动生成,一目了然掌握客户的交易频率、交易金额、信誉情况等重要信息;第四、电商平台实现由被动风险管理转向主动风险管理。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支持发展供应链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业务,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正名,也预示供应链金融的春天将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