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打造“一带一路”经贸交流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3日至27日,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在成都举办,该大会将填补今年西博会的空档,促进多边贸易投资和贸易合作,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经贸交流平台、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品牌展会。

2014年,西博会被纳入国家机制性大型涉外论坛和展会举办方案后,自今年起改为两年一办,第十六届西博会将于明年举办。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罗强介绍,针对西博会今年轮空的实际,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促进进口的战略部署,四川省搭建了与西博会相呼应的四川对外开放新平台,决定今年举办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

法国前总理、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联合国采购司副司长肖恩.珀塞尔等外国政要及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大会,目前共有10个境外代表团、14家驻华使领馆、19家境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及工商组织确认出席,广东、上海、浙江、江西、重庆、辽宁等16个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将派代表参会。松下、戴尔、现代、微软、博世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也将参展。

据罗强介绍,本届大会以“扩大投资合作、促进贸易发展”为主题,策划了16项经贸活动,其中含进口展配套活动6项、国际投资大会活动4项、专题活动3项等。大会突出“一带一路”元素,展览方面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蓉欧快铁沿线国家的先进技术、投资园区、特色商品等。据悉,目前已确定有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占总数67.6%

此外,大会将围绕四川省产业发展战略部署来组织投促活动,安排电子信息、汽车产业专题投促活动以及平板显示、智能汽车、通用航空、电子商务四个专题论坛,每项活动均有专业商协会或经济组织参会,同时在六大展馆内设置工业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能源化工技术、汽车工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展区,为培育发展四川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搭建合作平台。

四川省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表示,2014年国务院颁布促进进口的战略部署,结合四川省2014年进出口额超过700亿美金的情况,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便应运而生,旨在促进进出口增长与平衡。据她介绍,同类型大会在全国举办尚不太多,在西部是首次举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