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供电公司工作组“民情日记”解民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12日电 近日, 唐山供电公司工作组和承德市滦平县两间屋乡大石门村村干部再次走进张丽红家时,丽红母女俩笑声不断,流露出对幸福生活的渴望。

据了解,前段时间,滦平县两间屋乡大石门村黑沟村民组的张丽红家的房子大山倒塌、无钱修缮,正在母女俩居无定所、无计可施之时,大石门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冒着雨来到她家,帮助她联系保险公司和工程队,准备等雨一停,马上开始修缮房屋。同时,把丽红母女俩妥善安置,并一再嘱咐千万不要回老屋居住,以免出现危险。张丽红残疾的妈妈激动地落下了泪,拉着干部的手非得让吃了饭再走……这是唐山供电公司工作组积极利用“民情日记”,问农家苦、解百姓忧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以来,唐山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先后入驻滦平县两间房乡大石门和付营子乡邢家门村后,工作组同志带着供电人对农民的深厚感情沉下基层,积极撰写“民情日记”,包括工作时间、地点、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以及个人感悟等等。“民情日记”解民忧。工作组人人怀揣一本“民情日记”,主动走村入户,真心实意帮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能当面解决的问题,决不过夜;不能马上解决的,他们将情况及时上报协调解决。据不完全统计,唐山供电公司工作组入驻帮扶村后,利用“民情日记”帮助村民解决了吃水灌溉、环境清洁等许多问题,帮困难户谋划上项目17个,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唐山供电公司工作组采取输血与造血扶贫相结合的模式,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向帮扶村无私奉献着爱心,赢得了驻村群众和所在地区党委政府的一致赞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