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2015-10-12 15:48: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携手香港青年会、香港专业人士联会等2015年10月3、4日两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伤健共融·飞翔梦”国庆慈善晚会。广州导演何金德应邀担任晚会总导演,出色的舞台效果赢得了香港各界赞誉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香港《伤健共融·飞翔梦》国庆慈善晚会何金德总导演)

       【晚会创意理念】何金德导演向记者阐述了晚会的创意理念:东方之珠香港,善长人翁遍地,一颗慈善心,也是一颗中国心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展开感恩之旅,亲临香江,用歌声与舞姿,深情道一句“感谢您,香港”。

       【晚会亮点】本次晚会的亮点有:①四个篇章,起承转合,丝丝入扣,层层递进,一气呵成。分别为“梦幻香江·中国心”“生命阳光·艳阳天”“川港情深·香江情”和“感恩之心·飞翔梦”。②现场大屏幕画面采用“延时视频”(Time-Lapse Video),梦幻香江,瞬间展现;③当晚表演的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当中,不少表演者是汶川大地震的生还者,他们用坚毅意志继续在演艺界发展,在包括香港医疗界等社会各界帮助下,让生命活出一片艳阳天。

      【主礼嘉宾高规格】参加本次盛会的主礼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驻港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孙文举、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郑耀棠等。

【最震撼的一幕】整个晚会最震撼最精彩一幕,是四川节目《舞之梦》。本节目是根据真人真事现实创编的节目,主人公谢海峰08年地震失去了一条腿,却用香港人捐赠的假肢延伸着舞蹈的梦想,节目中当他脱去靴子的一幕,震撼了全场观众。而结束后的采访,深情地道了一句“感谢您,香港”,把第三篇章“川港情深·香江情”的意念,画龙点睛地烘托出来,同时承上启下地引出了下一篇章“感恩之心·飞翔梦”。

【互动性最强的节目】  香港复康力量及活力干线义工表演的二重唱手语舞《一点烛光》,现场观众用手机电筒灯光挥舞全场,为伤残人士助威打气,画面极具震撼力,让台上台下连成了星光一片,寓意伤残人士不再孤单,点燃了满满希望。

【最遗憾的事】最遗憾的事,因为档期等种种原因大陆巨星那英无法到场,导演组在开幕前三天才得到消息,非常遗憾。导演组本意以大陆知名歌星的节目,彰显出祖国各界对香港全方位支持的深意。

遗憾之二,就是合作多年的现场气氛键盘Keyboard因故无法到场,否则会增色不少。

遗憾之三,因秉着慈善晚会、节俭原则,主办方舍弃很多舞台效果辅助元素,如干冰、火焰、气柱,花炮及彩虹机等等。

遗憾之四,原定香港方与四川合作完成的一个节目,著名香港骨科潘德邻医生用一把价值连城的宋代古琴、加上香港一个盲人歌者,结合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的水袖舞,连接古今之天地灵气,让公益事业突破时空,达致博古通今及开创未来的寓意。却由于节目编排时间局限及多方面原因,最终没有在舞台呈现,落下了一个不小遗憾。

遗憾之五,各界热心公益人士捐钱出力,需要展现的节目较多。而对于一台晚会来说,紧凑的编排相当重要,但导演组顾全大局欣然接纳并消化,一切给“公益”让路。

     【香港印象】最后,何金德总导演对记者说:初次在香港担任综艺晚会导演,与香港方的配合都磨合得非常好。最深印象就是香港速度,一切都是“快快快”,走路要快,说话要快,落实更是要快。期待未来有机会再次来到香港执导,给香港观众呈现更精彩的舞台艺术

 

图文提供:何金德导演工作室)

 

(注:何金德——是广州广播电视台制片人导演、亚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导演、深圳世界大运会开幕式序幕总导演、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奖”评委。)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节目单)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何金德总导演与香港著名主持人郑启泰)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何金德总导演与香港主持人郑启泰及凤凰卫视主持人姜声扬合影)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何金德总导演与控制指挥台人员合影)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何金德总导演在指挥台)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揭幕主礼嘉宾)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导演组及主持人郑启泰合影)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何金德总导演与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合影)

何金德总导演讲述香港国庆慈善晚会创意理念 

(上图:何金德总导演与主办方部分成员合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