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秦皇岛市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秦皇岛市调研

各位领导在秦港股份101、102油品码头调研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2日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了解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经济稳步增长,10月1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秦皇岛市进行调研。在调研期间,杨传堂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港口转型升级,毫不懈怠地抓好安全生产,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的满意度。副省长姜德果,河北海事局局长翟久刚,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一同参加调研。

当天,杨传堂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秦港股份101、102油品码头,河北海事局海上溢油应急设备库,交通部环保中心秦皇岛实验室和兴凯湖路,并考察了京哈高速祖山连接线施工现场。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河北海事局、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市交通局等负责同志分别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海上安全、港口企业转型升级、秦皇岛交通体系建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希望交通运输部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

杨传堂说,通过实地走访和大家的发言,感觉在推动河北科学发展上大家有许多新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我们将带回去认真进行梳理。

杨传堂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力以赴稳增长。从全国交通运输情况看,前三季度稳中有进,积极因素正在聚集和增多,投资结构、运输结构逐渐优化,区域发展更加协调,高铁、快递、“互联网+”等新的增长点增势强劲,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动能与日俱增。但是投资、货运量等指标增速放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后劲不足,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到年底还有80天的时间,我们必须进入冲刺阶段和冲刺状态,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交通运输惠民生的举措,大力推进城乡交通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推进京津冀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工作,积极推动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不断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坚决打好十二五和年度目标任务收 官战。

杨传堂强调,要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近期河北坚持协同优先、合作优先、对接优先的原则,积极推进交通一体化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抓住有利时机,争取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快重点建设项目进度,积极推进城际铁路、城郊铁路的建设,构建以轨道交通为主体的综合运输体系,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提高交通运输的便利性,提升服务首都非核心功能的疏解。目前京津冀地区还有25条断头路,其中经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高速公路断头路有8条,河北要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打通断头路,确保到2017年如期完工。要加快推进运输服务一体化,在毗邻地区客运班线公交化的改造、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建立完善的政策协调机制。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最大的难点和障碍,是体制机制和管理政策的不对接不协调。近期交通运输部将印发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调创新意见,河北要全力落实好这个意见,加强与京津的沟通和交流,完善区域交通运输部门的合作协调机制,逐步建立铁路、公路、港口、民航、货物运输、客货枢纽等规划的协调对接,在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技术等级、标准等方面实施全面对接,统筹推动跨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确保前期工作同步推进,合理安排建设时序。

杨传堂强调,要加快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受国内国外大环境影响,前三季度港口经营压力普遍加大。外部压力越是大,越要增强内生动力;经营越困难,越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紧紧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好氛围,抓住新常态下动力转换的战略机遇期,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要营造良好的港航市场环境,对国家确定取消的费用坚决予以取消,确保相关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要继续深化国有港航企业改革,向改革要动力,不断增强港航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要加快推进港口的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加强津冀沿海港口群的发展,推进航道、锚地、引航等资源共享共用,研究建立津冀沿海航区海事统筹监管新模式。河北要以提高港口质量效益和服务水平为核心,进一步优化港口功能布局,深化港口与区域产业间的互动融合,努力构建定位明确、层次分明、布局合理、配套协调的港口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港口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

杨传堂强调,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内在要求,要深刻汲取前一时期的教训,举一反三,努力推动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根本好转。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批示和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当效益与安全发生冲突时,要以安全为重。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生产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第四季度和今冬明春是冰冻雨雪、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多发,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不懈抓好危险品运输、港口及水上安全,做到排查隐患全覆盖全整改,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确保重点运输物资的安全平稳和畅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