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关注市民心理健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2日电 社交能力下降,喜欢离群独居;饮食无规律,不想进食或食欲大增;总是感觉哪里不舒服,却又没检查出异常情况……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你经常出现这样的状况,那就要注意了,因为这极有可能是一种心理障碍的身体化表现。

10月10日是第24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上午8点30分,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精神卫生日宣传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向市民宣传精神卫生政策措施,并介绍防治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的认识及核心知识,目的是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有14家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及4家社会团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目前,秦皇岛市精神疾病患者年轻化趋势很明显。”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韩润和介绍,15岁至25岁的青少年患上精神分裂症的情况较多,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学校和家庭的环境最为重要。“如果老师在学校发现孩子有异常,一定要及时与家长沟通,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家长在家也一定要给孩子营造出温馨的家庭气氛,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韩润和表示,55岁至65岁属于抑郁症的易发阶段,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刚刚退休,生活环境的转变会给他们带来心理落差。“子女一定要经常去看望老人,不要让老人感到孤独和无所事事,可以说,常回家看看是预防老年抑郁症的有效方法。”

“由于现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出现精神问题的人群在不断增加。”韩润和认为,虽然国家不断加大对精神疾病患者的优惠政策,但这依然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关注的问题,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完全有可能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10月13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还将举行医院“开放日”活动,省精神卫生中心特邀专家魏昆岭主任为大家讲授“精神病人在家维持治疗及护理”,有需要的患者或患者家属可前往咨询、学习。(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