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首届3对3“街头”篮球赛激情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12日电 一个篮筐,半个球场。这样的篮球,可能更常见于好友们之间随意玩耍。然而,一旦它真正成为比赛,却给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10月10至11日,邢台市篮协成立暨首届“中北杯”3对3篮球赛在中北世纪城门前广场举行。第一届比赛,便有36支球队参加。更难得的是,其中还有9支女子篮球队。

36支“个性”球队亮相街头

小虫、真是90后、同心人、开心就好、脑脑……这些稀奇古怪的名字,不是网名,而是参赛的36支球队的名字。

通过队名可见一斑,这是一个张扬个性的比赛。

本次比赛裁判长王振生向记者介绍,本次比赛的36支球队分为女子组、男子开放组和男子青少年组3个组别。3个组别分别有9、11和16支球队。比赛首先举行循环赛,然后各小组前4名举行淘汰赛。

记者了解到,男子开放组的年龄在25周岁以上,其中最大的选手李智慧今年已经50周岁。而男子青少年组中,有的还是高中生。在开放组里面,有些队的队友彼此却并不熟识,他们或者是经常在一起玩球,或者是“朋友的朋友”。

年龄相差30岁,因为篮球相聚在同一块赛场,这是一个增加了解,增进友谊的比赛。

让人耳目一新三对三篮球

篮球有着众多的爱好者,篮球比赛的规则对于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了如指掌。可是,那是5人制的篮球,3对3篮球比赛规则却大不相同。

比如,3对3篮球赛一场比赛只有8至10分钟。如此短的时间,拉长战线、用体力拖垮对方的情况几乎不会出现,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激烈对抗。

同时,积分也有着明显的差异。5人制篮球赛的2分,在3对3篮球赛中是1分,3分球则是2分。这样的规则无形中鼓励球员多投三分球,既是考量队员的球技,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除了这些,3对3篮球赛还有着不少特有的规则。

王振生告诉记者,3对3篮球赛的规则已得到国际篮球组织认可,今后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3对3绝对不是“闹着玩儿”,更不是轻轻松松就能“玩儿好”。球场虽小,却同样有眼花缭乱地穿插配合,风驰电掣地奔跑攻防。

新成立的邢台市篮协倾力举办这次比赛,不仅仅是给市民、爱好者上演激情表演,更是一次对这个新项目的大力普及。

压轴比赛上演悲情一幕

昨日下午,比赛进入最后的收官。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3个组别的冠军依次诞生。不过,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子开放组决赛中却上演了“悲情一幕”。

“真是90后”和“红高粱组合”两支球队杀入决赛。后者是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因为赵烨是其中一员。他曾经入选国少队,是去年邢台男篮摘夺省运会冠军的核心球员。赵烨目前效力郑州一家球队,此次是利用假期回邢参赛。

比赛开始后,红高粱队优势明显,很快取得4:2的优势。可是,在第4分钟时,赵烨却不慎严重受伤。赵烨受伤离场,让红高粱的实力大打折扣,最终被“真是90后”逆转比赛。

女子组比赛中,小草队和宝宝队获得冠亚军,男子青少年组比赛中,“Dragon”队和“开心就好”队获得冠亚军。

篮球好戏精彩连连

两天时间里,比赛受到众多市民关注。记者看到,路过赛场的市民大多都会停下脚步观战,至少也要看到一次精彩的进球然后喊一声“好球”后才离开。

昨日,市篮协负责人范茂新告诉记者,新一届篮协组建后将大力普及篮球运动,给市民尤其篮球爱好者们带来更多精彩好戏。“我们将承接和支持社会举办篮球赛事、活动,同时计划承办国内重大篮球赛事。明年,准备邀请NBA现役球员来邢台与球迷进行互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