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5年年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5年年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研讨会现场

10月9-11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5年年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年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民族文化的交融与发展,旨在充分展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界近几年来的新成果,为全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领域的研究机构与专家学者集中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内人类学民族学研究资源整合,提升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整体水平。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在民大相聚,共同为“一带一路”与民族文化的交融与发展建言献策,并有15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

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480多篇。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举办了专题学术研讨会、专题学术讲座、学术成果展览和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并设有“经济社会转型:多学科的探讨”、 “‘一带一路’战略与民族关系发展”等16个专题分会场。

据悉,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展示了人类学民族学界的前沿理论及应用情况,为人类学民族学问题研究注入了新活力,为提升我省民族问题研究的理论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族学人类学学科专业建设开拓了新思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人类学 民族学 年会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