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芜湖爆炸餐馆死难者身份确认 老板无照经营被控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芜湖官方微博11日晚通报称,已完成全部遇难者的家属血样采集及比对工作,确认了17名遇难者(9女8男)身份,其中社会人员3名。事故餐馆涉嫌无证经营,3名经营者已被控制。

据芜湖官方消息,17名遇难者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等职业学校高中学生4名,徽文中学高中学生10名。初步查明,事故系液化气瓶减压阀与瓶口阀连接处发生泄漏着火,店主处置不当导致爆燃,随后气瓶发生爆炸,店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据相关部门介绍,事故餐馆店主名叫张保平,1977年5月生,安徽马鞍市含山县人。小吃店8月18日开始经营,但并未在工商等部门进行登记。据悉,事故发生后,该店老板并未第一时间报警,亦未进行人员疏散,而是选择通过小型灭火器和自来水管进行灭火。现场视频显示,由于火势太大,小型灭火器和水管未能起到明显作用。

芜湖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液化气罐爆燃到爆炸仅为短短6分钟。10日当天11时44分,位于杨家巷口的名为“砂锅大王”的小吃店摆放在门口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发生爆燃。11时47分,芜湖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调派了两个中队4辆消防车3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11时50分,液化气瓶发生爆炸,大火很快吞没了店面,并蔓延至三楼以及隔壁店面。

事故发生时正是午饭时间,周边多个学校学生放学来此用餐,遇难者中包括14名学生,年龄在15岁到20岁之间;3名成年男性,年龄在33岁到59岁之间,其中两人为父子。

杨家巷是芜湖市老城区较为著名且年代悠久的小吃街,这几十米的街区均由住宅楼下的沿街小商铺、小排档形成,道路拥挤狭窄,私搭乱建较多。

据芜湖市11日晚8:15分左右所发的关于镜湖区“10•10”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燃烧爆炸事故情况通报称,事发当天,芜湖市、镜湖区及有关部门即安排专人,做好遇难者家属的联系安抚及其他各项善后工作,同时开展过火房屋安全鉴定和水电气检修工作。立即部署对全市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落实包保责任,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马晨光 李振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芜湖 爆炸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