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把握丝路经济带崭新机遇 突出中俄全方位对接合作 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秋似锦,碧水如镜。正值美好收获时节,四海宾朋齐聚省城。11日晚,第二届中俄博览会在新落成的哈尔滨大剧院拉开帷幕。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俄联邦政府副总理罗戈津共同出席开幕式。省委书记王宪魁,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省政协主席杜宇新,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等在开幕式主宾席就座。

中国政府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为沿线国家开辟了一条和平合作、互利共赢的宽阔航道。第二届中俄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与其他国家共办的国家级机制性展会。在中俄两国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中俄博览会已成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深化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平台。

本届中俄博览会将围绕“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的主题,突出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博览会期间,中俄各部门、各行业将举办圆桌座谈会、推介会、项目对接会、研讨会等活动,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增强互信,扩大共识,为今后开展务实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博览会中俄两国来宾层次高、嘉宾数量多。据了解,截止10月10日,境外有10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客商参展参会。博览会展览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其中主展馆3.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和单位1279家。

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共创未来。开幕式进行了交响音乐和俄罗斯歌舞演出,中俄两国的艺术家用美妙的音乐、真挚的歌声,谱写出新时期友谊合作的动人篇章。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机关、外交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质检总局、国防科工局等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国内兄弟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负责人和有关来宾,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企业界、经贸界、商务界和新闻界人士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俄 博览会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