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三板第一投资机构:天星资本每年10倍的资本术

2015-10-12 12:4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导语】王骏在接受招财猫采访时表示,公司2015年实现3亿净利润有保障,2016年预计实现30亿净利润,保持10倍的增长。

  VC、PE业界,天星资本算得上是独具一格,原因是其投资标的都集中在新三板、或拟上新三板的公司,而且投资风格犀利,经常一个月扫货几十家。

  天星资本总裁王骏并不避讳新三板门口野蛮人的称谓。按照天星资本的公开资料,其目前已经投资了接近400家新三板或拟上新三板的企业。

  9月28日,天星资本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作为新三板第一投资机构,上半年的净利润却只有差强人意的917万元,这和之前公司承诺的2015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的目标相差“十万八千里”。

  王骏在接受招财猫采访时表示,公司2015年实现3亿净利润有保障,2016年预计实现30亿净利润,保持10倍的增长。

  不仅如此,天星资本的未来计划是构建一个全金融、全产业链的新三板服务平台,以满足中小企业的所有需求,包括融资、挂牌、做市、上市、管理提升、上下游资源对接等所有服务。

  每年10倍的资本逻辑

  天星资本挂牌新三板,被称为是继九鼎投资、中科招商、明石创新、同创伟业之后的另一员新三板PE猛将。

  作为创投业界的后起之秀,天星资本在新三板的疯狂扫货,令市场刮目相看,通过短短三年时间,其投资规模就超过一些知名PE机构十几年时间所累积的投资家当。

  加上此前天星资本表露出的激进投资理念,以及超预期的每年净利润指标,市场怀疑在剩下的半年时间,公司如何实现2015年3亿元净利润的承诺?

  按照5月份公司定增资料,天星资本未来三年的目标是,2015年的净利润将达到3亿-5亿元,2016年度的净利润将达到30亿-50亿元,2017年度净利润将达到100亿-300亿元。

  但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上半年,天星资本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8万元、473万元以及3434.4万元,实现净利润-116万元、-205.1万元以及917万元。上半年不足千万元的净利润令市场大跌眼镜。

  对此,天星资本CEO王骏告诉招财猫,公司实现预定净利润目标有保障。

  据悉,天星资本2015年预测营业收入主要由以下6部分组成,一是自有资金退出收入;二是自管合伙基金退出报酬收入;三是在管产品退出报酬收入;四是投资顾问收入;五是跟投收入;六是基金管理费收入。

  王骏表示,上述各类营业收入合计约为7.325亿元。去除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约1.45亿元(自有资金投资本金、跟投资金成本、财务顾问费用)及费用支出约7000万元(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公司2015年净利润预计不低于3亿元。

  事实上,对于天星资本而言,目前投资的企业中,已经挂牌新三板的项目共有147家,其中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为87 家,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为60 家。理论上,天星资本只要选择部分项目退出即可实现2015年的净利润目标。

  王骏也表示,不包括定增资金,公司目前有8亿元的自有资金,按照公司投资项目2.04倍的平均浮盈计算,账面盈利可达16亿元。同时公司还管理着30多亿元的资金,可以收取管理费。对于2013年投的项目,浮盈13-14倍的个股,会批量减持。

  例如在2014年初投资的上海众联(提供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目前上汽、苏州金龙等主流车厂均为其客户),当时A轮天星资本投资时的估值为1亿元,2015年6月B轮融资时估值为7.5亿元。目前上海众联已披露股转说明书,根据业绩成长情况,年底做市后市值将达到约20亿元,根据订单情况后期还会高速增长,天星预期将主动持有5年以上时间。当时投资众联时,管理公司自有资金占1500万左右,根据会计准则,今年年底,单单上海众联一个项目带给天星的利润将达到2亿元以上。

  对于2016年,王骏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达到76.9亿元,主营业务成本预计达到17.4亿元,费用支出约1.5亿元,因此天星资本2016年净利润预计不低于30亿元。

  王骏表示,公司的预测盈利数据已由做市券商审核并通过,但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方便向外界透露。

  采访中,王骏首次披露挂牌后2个月会进行第三次定增,约150亿元,仅次于中科招商的单次定增额。如此,通过挂牌新三板并定增募集资金,继续扩大投资规模,从而保证2017年依旧获得高增长。

  同时,天星资本还在密集步兵金融板块,目前通过发起、并购等方式参股、控股的金融机构涉及财险、寿险、再保险、农商行、城商行、公募基金、券商、期货等。其中蠡北银行的设立已完成,保险、证券机构的设立及收购工作已进入尾声,此次挂牌新三板并定增募集资金已登录招财猫资产管理平台。而相关消息也将在招财猫网陆续公布, 欢迎投资者来招财猫平台选购。

  天星资本携手招财猫 定增额度限时开放

新三板第一投资机构:天星资本每年10倍的资本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天星 投资风格 基金管理费 资本逻辑 第一投资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