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小黄调研新冶钢

2015-10-12 12:3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改革中发现红利 抓住红利 创造红利 享受红利

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小黄调研新冶钢

9月18日上午,中国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小黄一行到中特集团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中特集团总审计师程时军,新冶钢总经理李国忠、副总经理刘文学、党委副书记郭培锋等领导陪同参观和座谈交流。

中国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小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冶钢多媒体展厅、转炉厂、汉冶萍广场、锻造事业部和460钢管厂,观看了《逐梦百年 再铸辉煌》宣传片。在座谈会上,中特集团总审计师程时军汇报了特钢集团1-8月份的经营情况,国际化战略部署以及发展规划;李国忠汇报了新冶钢基本情况、行业地位和竞争能力优势、近年经营情况和展望。在经营管理上,新冶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赢市场,以创新求发展,以降本增效益;围绕“确保产品质量、确保服务质量、确保效益提升”和“重点产品不丢、重点用户不丢、重点市场不丢”的目标。在发展思路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突出产品聚焦、结构优化、流程再造、产线专业化分工,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打造创新、品牌、效益、幸福、绿色、文化新冶钢,为实现再铸新冶钢百年辉煌而努力拼搏。

朱小黄监事长对新冶钢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新冶钢依然能够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实属不易,这也证明了公司企业治理、班子建设、发展思路、经营策略的正确性。

朱小黄监事长指出:“早就听说中特集团旗下的两个特钢企业发展不错,很想来看看。新冶钢传承了百年历史文化精髓,成为中信在湖北的典范性代表作,在治理结构、管理模式、经营运行市场化程度等方面,在中国钢铁行业里面处于先进水平。外部环境总是有好有坏,但是真正决定在多种经济环境下有效生存与发展,关键还是自身的经营理念、商业模式。”

朱小黄监事长强调,中国装备制造业总体还落后,要有危机感。制造业的基础是钢铁业,作为中信旗下的企业,应该有“做中国的GE,做制造业的龙头”的抱负。未雨绸缪是一种经营战略。建议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在钢铁板块要加大投入。要加大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新产品、新材料领域是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立足发展的基础和关键,要重点关注。

朱小黄监事长在调研时要求加强学习和研究国有企业改革的新政策。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三严三实”,规范管理、防范风险、预防腐败、制衡权利;二是深化改革,通过市场化的方向和路径,把企业真正塑造成为有竞争力的独立市场主体,在改革当中发现红利、创造红利、抓住红利,再创新冶钢百年辉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