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两人荣获全国“好警嫂”光荣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8日在京举行,全国120人光荣获评。陕西省两位优秀警嫂代表——史雨燕和王华荣获全国“好警嫂”光荣称号。

据了解,今年4月30日,公安部和全国妇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一个个感人的警嫂故事、家庭故事和警察故事,揭示百万警嫂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展示公安民警家庭文明建设成就,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位好警嫂由幕后走向台前,通过媒体和网络展示了她们的感人事迹,获得2亿余次网友点赞,使广大群众走进了警嫂的精神世界,了解了民警工作、生活中真实的酸甜苦辣。

史雨燕的丈夫张炜是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中队长。作为一名刑警的妻子,特别是负责一方大案要案的大案队长的家属,史雨燕始终默默地站在丈夫身后,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含辛茹苦,用无私的爱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甚至在怀孕时,还挺着大肚子一个人照顾家里四位住院的老人,让丈夫安心在外地办案,甚至生产时的剖腹手术单上也是自己签的字。

王华的丈夫牛小军是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黑龙口派出所所长。作为一名普通的职业女性,王华十几年如一日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地为丈夫所从事的公安事业默默奉献,她一人包揽全部家务、孝敬老人、哺育女儿,甘做丈夫坚强的后盾和贤内助。王华常说:“我嫁给了牛小军,可他却嫁给了公安局,但我能理解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宣传 警嫂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