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地质勘查28处矿产地总经济价值达656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吉林省地质找矿取得重大进展,省地矿局地质勘查可确定提交和发现矿产地28处,总经济价值达656亿元,农业地质首次发现1129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远景区。

今年,省地矿局紧紧围绕地质找矿任务和重点工作目标,在全局范围内采取“五个推进”措施,即推进地质找矿突破、推进矿业开发、推进构建“大地质大服务”、推进队伍建设、推进规范化建设,地质找矿取得重大进展。根据目前成果确定,可提交和发现矿产地28处,其中探明铁资源量5815万吨、金资源量30吨、石墨资源量1000万吨、伊利石粘土资源量1000万吨等,总经济价值达656亿元。此外,还新发现找矿线索4处,具有较好的找矿前景和巨大的潜在经济价值。

在大力实施找矿突破的基础上,省地矿局地质服务也取得新成果。农业地质首次发现1129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远景区,圈定高硒—富硒区面积281平方公里,填补了省内空白;初步查明了农作物硒富集特征及吸收能力差异性,对打造我省高端特色农副新产品产业,推进东部绿色转型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水文地质探明地热资源3处,初步确定吉林市周边地区存在大型低温地热田,水质属于含锶偏硅酸型氟理疗热矿水,具有大规模开发利用前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地质 矿产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