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在荷兰取得首站成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在荷兰取得首站成功

250年前广东制造的壁纸-1

“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在荷兰取得首站成功

250年前广东制造的壁纸-2

“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在荷兰取得首站成功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斌(右)与荷兰乌特勒支省第一副省长万顿伯格(左)交换纪念品

“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在荷兰取得首站成功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斌(右三)、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右二)与当地侨领在唐人街合照留念)

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感知中国——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于当地时间10月6~10日在荷兰乌特勒支省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是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和广东与荷兰乌支德勒省建交20周年而设。 除在海牙成功举行首场文艺晚会外,主办方还相继在阿美里斯维尔德庄园博物馆和海牙华人餐厅举办了“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

10月10日,荷兰乌特勒支省主管经贸、旅游和对外宣传推广的第一副省长万顿伯格与广东新闻文化代表团团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斌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新闻文化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

万顿伯格副省长表示,乌特勒支省比邻阿姆斯特丹,位于荷兰中部,地理条件十分优越,有荷兰最好的大学且人口受教育程度全国第一,目前已引进了包括华为、腾讯等广东企业在內的1000多家外国投资企业。鉴于广东是中国第一经贸大省和20年友好省州,希望吸引更多广东企业和游客前来乌特勒支省。

据悉,11月份,该省将在广州举办乌特勒支动漫游戏大赛,邀请两省大学生和动漫设计师同台竞技,并开展乌特勒支省残疾人就业培训活动,全面促进双边交流和社会和谐发展。届时,希望加强与广东的新闻文化交流和在广东的媒体宣传。

黄斌副部长表示,广东是中国的经贸大省、媒体大省和旅游大省,网民数量居全国首位,相信随着乌特勒支在广东推介活动不断加强,会有更多广东企业和游客关注荷兰,关注乌特勒支。对11月在广州举行的乌特勒支动漫游戏大赛,省政府新闻办将组织省内媒体和网站参与相关宣传推广活动。

10日下午,乌特勒支省博物馆馆长普露伏女士、省中国合作项目主管安娜小姐、海牙侨领刘水胜先生全程陪同黄斌副部长参观乌特勒支省博物馆和海牙唐人街举行的“欧洲摄影家眼中的广东”图片展。

据普露伏馆长介绍,该省博物馆原来是法国国王的休假庄园,收藏有250多年前由荷兰东印度公司从广东定制的中国墙纸,描绘有鸟语花香、狩猎场景和龙舟比赛的典型中国文化主题。她说,在此举办广东图片展对回顾中荷友好交往历史、展望发展前景意义非凡。

黄斌副部长指出,这些墙纸和当地出土的中国陶瓷碎片都是明朝风格的作品,是值得广东媒体围绕中国新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主题进行挖掘宣传的新闻素材,双方媒体可结合新闻采访推进交流合作。

荷兰乌特勒支省中国合作项目主管安娜女士是负责本次新闻文化交流的联络官,她一再向广东省新闻办副主任邓鸿表示,乌特勒支省高度重视对广东的新闻交流合作,省政府各部门都设有新闻顾问职位,省长和副省长都配有新闻助理,希望双方能在新闻文化交流方面加强合作,华人文化已被荷兰民众广泛接受,学粤语、说中文、练毛笔字和用筷子在不少社区活动中受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乌特勒支省已将与广东的新闻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纳入三年的政府工作计划。

祖籍广东的刘水胜侨领和胡安娜侨团文化主管也表示,中欧建交40周年和广东与乌特勒支缔结友好省州20周年,有效促进了中国文化特别是岭南文化在当地的传播和华人融入当地社会,中秋和元宵节已成为当地法定公共节日,有岭南特色的舞龙舞狮和广东早茶餐饮越来越受当地民众喜爱,政府部门中会讲中文和粤语的华裔雇员也越来越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欧洲行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