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运会百名火炬手在古城福州实体火炬传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运会百名火炬手在古城福州实体火炬传递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并将第一棒火炬交给胡子涵火炬手 中国日报记者胡美东摄

青运会百名火炬手在古城福州实体火炬传递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点燃首届青运会火炬传递圣火盆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青运会百名火炬手在古城福州实体火炬传递

福州一中啦啦队充满青春活力 中国日报记者胡美东摄

青运会百名火炬手在古城福州实体火炬传递

首届青运会火炬在福州一中传递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青运会百名火炬手在古城福州实体火炬传递

青年舞蹈家火炬手林姝敏在福州三坊七巷传递首届青运会火炬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福州10月11日电(记者 胡美东)历经3个月在55个参赛城市和福建省内各地的网络传递后,11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青运会”)实体火炬在主办城市福州举行实体火炬传递,百名火炬手棒棒相传,展现青春运动活力。

当天的实体火炬传递起点设在福州一中旗山校区。上午8时10分左右,火种灯在3名护卫队员的护送下,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蔡振华用火种灯引燃圣火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福建省副省长李红说,青运圣火经过5000多万人的网络传递后回到福州,今天100名火炬手接过青春圣火,穿行在福州古城。相信福建人民凝心聚力,当好东道主,服务青运会,一定能把本届青运会办成精彩、特色、圆满的体育盛会、青春盛会、文化盛会。

随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来自73122部队61分队的21岁优秀战士胡子涵。据悉,胡子涵原籍安徽马鞍山,2014年入伍,今年8月因表现出色被选入“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的一员,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青运会火炬传递彰显青春气息与福州特色。100名火炬手以青少年为主体,年龄12岁至45岁,涵盖青运会各赛区、高校和中小学师生、优秀运动员代表,各级劳模、英模及先进党员代表等。火炬主体部分设计采用色彩鲜明、大小不同的色块组成图案,在排气孔和火焰口两处添加了含苞待放的福州市花茉莉花元素。

在8位火种护卫队员的护卫下,火炬传递从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出发,随后在福州南江滨九龙壁码头登上游船,沿着闽江进行船载传递。

作为港澳台胞的重要祖籍地,主办方福建还特邀港澳台人士参与火炬传递。在闽江北江滨之畔,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奕廷接过了第62棒火炬。

经过近4个小时的传递,青运火炬抵达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传递至最后一棒火炬手郑贞良手中,并由他再次点燃了圣火盆。未来一周时间里,圣火将被安放于主会场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的专门保存室里,等待本月18日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首届青运会是福建历史上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将有包括港澳在内的55个城市代表团万余人前来参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青运会 火炬手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