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二届“中博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二届“中博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领导同志10月10日参观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第十二届“中博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主论坛)于10月10日下午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以“创新驱动,智造未来”为主题,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结合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的新形势,聚焦中国制造业的创新与转型。

“中博会”是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简称。“中博会”是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服务于中小企业贸易、投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马来西亚是今年“中博会”的联合主办国。

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是我国政府与联合主办国政府交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经验、探讨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问题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发布与解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高端平台,是“中博会”最重要的论坛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受到中外政府代表团的欢迎和广大中小企业的关注。

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副省长刘志庚,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以及联合主办国马来西亚代表团代表、马中总商会会长黄汉良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巡视员刘小平、联合主办国马来西亚代表团嘉宾、有关国家驻穗总领事馆代表出席论坛。

受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委托,刘志庚代表广东省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各方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刘志庚介绍了广东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广东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领域逐步拓宽、发展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为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为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辛国斌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政府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和“草根”创新推出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并希望与会各方集思广益、贡献良策、凝聚共识,为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共赢做出积极贡献。

黄汉良在致辞中介绍了马来西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并希望马中两国中小企业以中博会为平台,加强沟通,深入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 阿里巴巴副总裁涂子沛,分别围绕“中国制造业的战略与技术转型”、“中小企业的柔性化制造和数据化管理”作主题演讲。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广东各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界、商协会的代表8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当天上午,刘志庚副省长还在保利世贸博览馆出席了“中博会”马来西亚馆开馆仪式,并到“中博会”节能展区参观考察。

(张玉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博会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