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26日拉开帷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0月10日电 记者从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20日,分别在长沙市和湘潭市举办。届时,将举行专业舞台艺术板块、专业美术板块、群众文化活动板块、文化创意板块等四大主题活动。

作为湖南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湖南艺术节每三年一届,已连续举办四届。第五届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李晖表示,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0月26日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艺术节闭幕式将于11月20日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礼堂举行,集中展演艺术节部分获奖剧目并举行颁奖仪式。

艺术节期间,参加集中展演的31台大型剧目,其中有11个剧目是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扶持项目(比如,湘剧《月亮粑粑》、花鼓戏《我叫马翠花》、京剧《辛追》、木偶戏《大山里的孩子》、舞剧《桃花源记》、话剧《泉涸之鱼》等),占到所有展演剧目的1/3以上,这些剧目代表近年来湖南舞台艺术最高水平。届时一定会给观众带来艺术的盛宴。

“与往届艺术节相比,本届艺术节新创剧目更加丰富、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奖项评比更加优化、节会活动更加惠民。”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紧扣“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为了让本届艺术节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艺术节期间所有活动都以赠票的形式,全部免费向观众开放;并将组织部分优秀剧(节)目到基层举办专场惠民巡演,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艺术节”,及时了解演出场次和索票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艺术节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