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局三项技术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动植食检测中心发明的 “一种用于液相色谱/离子色谱的柱前衍生装置”、“一种用于油脂脂肪酸甲酯化装置”和“一种婴幼儿乳粉中脂溶性维生素样品测定前处理装置”三项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三项发明均属于食品安全技术领域。

“一种用于液相色谱/离子色谱的柱前衍生装置”主要应用于柱前衍生,液相色谱检测中,为了提高待测物的可检测性,有些目标物需要将待测物衍生化,然后使反应产物在分析柱上实现分离并进行检测,来间接反映待测物含量。本研究可实现分析样品的在线柱前衍生,使衍生化过程更加便捷自动化,具有结构简单、组装方便、重现性好,环境友好等优点,可消除人为操作带来的时间差异及温度差异。

“一种用于油脂脂肪酸甲酯化装置”主要用于含脂肪样品或油品的分析过程中,该项发明具有使用方便、操作快速、节省试剂、方便清洗等优点,从而为实验人员提供了方便,同时也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

“一种婴幼儿乳粉中脂溶性维生素样品测定前处理装置”克服了脂溶性维生素测定过程中前处理装置复杂不稳定的难题,能够保证前处理过程中无氧和避光的需求,保证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维生素的含量及质量,除可用于婴幼儿乳粉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前处理外,涉及无氧环境的反应或前处理方法均可适用本装置,提高了其应用范围,提高了前处理速度。(陈其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技术 专利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