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省外事办利用“中博会”加强海外安全文明宣传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省外事办利用“中博会”加强海外安全文明宣传工作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中)视察广东省外事办在“中博会”开展海外领保宣传的展位

作为我国的经济大省,广东省近年来不断深化和扩大对外开放,广东企业和人员“走出去”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据有关部门统计,广东省在境外设立的企业近8,000家,投资金额达500多亿美元。但与此同时,近几年在境外发生的涉及广东企业及其人员的海外领事保护案件亦呈上升趋势。

按照国家构建“海外民生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外事部门的工作职责,做好广东省在境外投资企业和人员的安全文明宣传以及妥善处置境外领事保护案件,广东省外事办于2007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涉外安全处,重点负责处理涉及广东省公民和机构在海外发生的领事保护案(事)件。

根据广东省外事办涉外安全处提供的信息,近年来,在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的指导和协助下,广东省外事办先后配合开展了广东企业和人员从利比亚、越南等战乱和动荡国家和地区安全撤离等工作,并处理了百余宗涉及广东企业和人员的海外领事保护案件,努力保护广东人员的海外合法权益。

为帮助广东省“走出去”企业和人员提高海外安全文明意识,广东省外事办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博会”),于2015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展会上摆摊设展,为广东省计划和已经“走出去”的企业和人员普及海外安全文明知识,提高海外安全文明认识,增强海外应急防范能力,助力企业海外发展。

10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到“中博会”广东省外事办展位视察,对广东省外事办大力开展企业海外领事保护宣传工作予以肯定。广东省外事办副主任罗军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罗军表示,广东省外事办将积极为企业平安“走出去”提供相应的服务和帮助,建议有关企业要健全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理工作机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注重出国前后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并教育员工要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文化和习俗,加强与我驻外使领馆的联系。

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博会”已经成为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服务于中小企业贸易、投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据悉,今年的“中博会”吸引来自我国31个省区市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张玉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博会 安全 文明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