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

1500名福建海外乡亲代表参会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

“侨社礼赞”授牌仪式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

本届恳亲大会筹委会主任郭鹤年致辞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

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在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上致辞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

郭鹤年与下届恳亲大会主办方、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俞语龄交接会旗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中国日报10月9日厦门电(记者 胡美东)9日上午,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厦门隆重开幕。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省领导杨岳、王蒙徽、雷春美、徐谦及多位海外嘉宾代表出席大会。

省委书记尤权向本届恳亲大会发来贺信说,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当年许多乡亲正是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走向世界。现在福建有1580多万海外乡亲,绝大多数分布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重点在加强与东盟各国合作,这正是广大海外乡亲的优势所在和大有可为之处。希望广大海外乡亲把握福建发展良好机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大力促进福建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梦是国家的富强梦、民族的振兴梦、人民的幸福梦,是引领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本届大会以“闽乡情·中国梦”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当今时代的最强音。当前,福建正在全力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衷心希望广大海外乡亲以中国梦为引领,抓住福建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引荐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闽开展技术创新和项目合作,大力宣传推介家乡发展的前景和优势,继续为家乡对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共同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表示,希望世界福建乡亲、侨胞们“积极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关系等各方面资源优势,抓住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新机遇,投资合作,创业创新,实现事业新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说:“闽籍海外乡亲无论身在何处,始终心系故土,为祖(籍)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和中外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筹委会主任,马来西亚嘉里集团董事长、著名侨领郭鹤年在大会上致辞。郭鹤年表示,这次大会是在祖国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下举行的。今天的中国,已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人民扬眉吐气,抚今追昔,此时此刻,我们首先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祖国目前管治良好,中央领导尽最大努力打击贪污腐败,在城市和农村进行一系列改革措施不断调整经济结构,同时进一步加强完善法治。为此,他感到十分自豪,更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福建是我们故乡。故乡情永远牵动着我们。我们要为家乡多做点事情,各尽所能。当我们回祖国投资时,要谦虚谨慎,协助政府朝着‘一带一路’战略把经济进一步发展起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本届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位福建乡亲参加,他们表示,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开幕式上,本届大会筹委会主任郭鹤年和第九届大会主办方代表俞雨龄致辞,大会还授予15个优秀闽籍社团“侨社礼赞”称号,通报表扬了66个海外和港澳台地区闽籍社团。此外,大会还举行了恳亲会会旗交接仪式。第九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将于2018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由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承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恳亲大会 厦门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