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艺术海外认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0日,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和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战略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艺术海外认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海、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主持开幕式。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上,来自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以及国内的三十余位专家、代表将分别围绕海外受众接受中国文化艺术的历史与现状、中国传统艺术海外受众的基本类型、海外受众认知中国传统艺术的基本路径、如何在异质文化圈中讲好中国艺术的故事等主题进行热烈的研讨,并对中国艺术海外传播的国家战略、理论架构和实践案例,政府和社会组织对艺术国际传播的助力,中国戏曲、音乐、话剧、舞蹈、电影等艺术的海外传播路径和海外受众认知等做出跨学科、多角度、精微化的探索。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中国艺术海外传播向纵深化发展,对于未来中国艺术系统化、多元化、策略化、差异化地实现海外跨文化交流与传播,具有重要的实际操作价值和深远的理论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艺术 研讨会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