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3000余名“阿吉”乘南航班机返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3000余名“阿吉”乘南航班机返家

朝觐旅客吉达回乌鲁木齐 刘明晔 摄

新疆3000余名“阿吉”乘南航班机返家

朝觐旅客吉达回乌鲁木齐 刘明晔 摄

新疆3000余名“阿吉”乘南航班机返家

朝觐航班起飞前,机长下机检查飞机状况 刘琴摄

10月8日清晨7:59分,南航CZ2098航班载着300余名新疆穆斯林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南航执行今年新疆朝觐包机返程的第十个航班。至此,完成朝觐功课后启程回国的3420余名新疆穆斯林全部平安返回家乡。

据报道,今年中国共有来自新疆、甘肃、宁夏、云南等1.45万名穆斯林前往麦加朝觐,新疆朝觐团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承担包机任务。为确保穆斯林同胞顺利完成朝觐之旅,南航安排往返航班共计20个班次,其中,8月26日至9月4日为去程,执行乌鲁木齐直飞麦地那共计10个班次;9月29日至10月8日为返程,执行从吉达飞往乌鲁木齐共计10个班次。

据南航新疆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朝觐包机任务后,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制定保障方案及紧急预案,多次召开协调会筹备服务保障工作,并对包机保障人员进行了朝觐知识及伊斯兰教民族风俗培训。由于此次朝觐包机回程恰逢国庆“黄金周”及自治区60周年大庆,新疆迎来客流高峰,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协调部署,做好运力保障,选派飞行、乘务等技术骨干参与航班保障,抽调地服、签派、机务等技术保障小组跟班飞行,同时严密监控航班及天气情况,确保朝觐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南航乘务长沈宏芳介绍,考虑到新疆穆斯林同胞在麦加完成5道程序的朝觐功课,加上往返路程历时一个多月,无论体力和精力都已十分疲累,航班专门准备了小油馕、奶茶等,以便旅客一上飞机就能吃到新疆特色餐食,得到很好的饮食补充和休整。“我们还专门安排少数民族乘务员向老人介绍乘机基本常识,并把机上提供免费餐食和饮料加入广播词,以免初次乘机的老人因担心费用不愿享用餐饮。7个小时是不短的航程,希望我们的服务让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由于参加朝觐的多为年岁已长、头发花白的老人,南航精心选派地面服务人员,提前准备好轮椅及手推车在廊桥口迎接,并协助旅客提取行李,提供全方位细致周到的服务。针对朝觐旅客行李多、圣水托运等特殊需求,还抽调货物保障组随机做好保障,在收运、称重、登记、打包、安检、装机、卸机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共完成近4000件7万公斤行李、3600桶圣水的保障工作。

新疆作为国内穆斯林同胞最大的聚居地,每年的朝觐人数占全国总朝觐人数的四分之一。据悉,自1995年起,南航新疆分公司就开始承担新疆穆斯林朝觐运输工作,至今已是第21个年头,先后运送新疆朝觐旅客近5万人次。优质高效的朝觐包机服务,受到了朝觐旅客及包机方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航 朝觐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