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人社厅开展有奖知识竞赛助推大学生梦想启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10日电 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怎样准确传导给高校大学生,如何有效引导毕业大学生就业创业?近日,省人社厅开展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引发社会关注。2015届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毕业生张朕鮦说,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活动,自己及时掌握了国家鼓励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申请到了10万元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创建了河北墨竹贸易有限公司。与他一样受惠此次竞赛活动,开启就业创业梦想的大学毕业生不在少数。

据了解,为解决以往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惯性宣传方式而形成的“就业服务机构手捧国家好政策难寻服务对象,大学毕业生挖门凿洞摸不到就业门路”的“梗阻”现象,今年5月初,省人社厅主动创新思维,组织专家把国家和我省有关就业创业政策的核心内容编写成问答题库,协调省移动、联通公司,开展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及时打通信息壁垒,让国家政策和大学毕业生实现无缝对接。竞赛活动面向离校未就业和在校大学生,时间截止到12月底,以手机客户端答题的形式进行,用户只要下载手机APP软件,扫描竞赛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竞赛答题。凡是参与答题并完成实名登记的学生即可获赠100M移动或联通手机上网流量。为最大限度地吸引高校大学生参加竞赛,除利用广播、报纸等大众媒体发布竞赛信息外,还充分利用河北就业网、河北人才网、114求职通平台网站、校园网、校园QQ群、微信公众号等快捷方式,加大信息推送力度,并在火车站、就业服务窗口、人才交流中心等场所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扩展受众面,让大学生获取所需政策。

在此基础上,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参赛者实名信息注册完成数据信息采集,会同现有掌握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数据,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运用“互联网+”的快捷功能和叠加效应,联合高校建立就业创业QQ群、微信公众号,引导求职者进入就业服务平台,面对面宣讲政策、解答疑问、推送就业服务信息,公布咨询电话和留言信箱,随时接受毕业生咨询,实现了信息实时联通。与此同时,各级就业服务机构进一步细化宣传指导服务内容、标准,实行首接负责制,要求对毕业生咨询问题一口清、一门办、管到底;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桥梁,努力提供实时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支持,针对创业大学生开展关爱帮扶行动,尽力提供创业优惠政策支持、创业资金补贴、免费创业培训、入住创业孵化园等服务,形成从宣传指导到推荐扶持的“一站式”帮扶。定期开展专门调查研究,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努力做到跟踪到到位、服务到位、指导帮助到位。此项活动得到了全省119家高校和各社区基层保障平台的积极响应,正在全省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截止目前,参与答题人数约5万余人,采集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2.3万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有奖知识竞赛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