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入室盗窃二十余起 鄂州男逃到新疆仍被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8月25日下午5时,鄂州市华容镇居民胡某骑着电动车回到自家两层小楼的院门口,走到家门口,他就觉得不对,门没关虚掩着,他推门进去,心想:“自己老婆现在不应该在家哦!”这时跟着的孩子喊了一声:“妈!”妈没喊来,只听到楼上传来急促的“咚!咚!咚!”急促脚步声,然后是开窗户的声音。“不好!胡某急促向后门跑去。这时后门外传来巨大的 “咚”的一声巨响,紧接着是急促的跑步声,胡某打开后门一看,一个平头、穿着白色T恤、深色牛仔短裤的人拐过房角跑远了。胡某回到家里一清点,家中放的1200元钱,一条黄金项链不见了。

警方接到报案后进行了案件归类分析:今年6月份以来,辖区内华容、段店、临江等地连续发生多起白天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趁屋主白天在外工作,屋内无人,采取踹门、破坏窗户和防盗网等方式进入受害人家中,盗窃屋内财物。

9月3日下午,鄂州市临江乡胡林大湾发生了一起盗窃案。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仔细的勘查现场,在其中一处案发现场发现了一个可疑饮料瓶,经过民警的细致分析和对受害人环境调查,应该是犯罪嫌疑人所留。经调查走访以及对饮料瓶上进行技术比对,发现吴某(男、30岁、鄂州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调查取证和对相关资料的关联分析,确定了辖区系列入室盗窃案另一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另外还有一名关联人员廖某某专门负责销赃。抓捕行动顺利展开,办案民警很快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和廖某某抓获,但是主犯吴某非常狡猾,在警方对其展开抓捕时他突然有事外出到武汉,而他还和三人约定每天固定时间互报平安。狡猾的吴某在得知夏某某和廖某某被抓后迅速逃匿,逃出了警方的视线。

但是狡猾的狐狸逃不过机警的猎手。吴某虽然逃到了遥远的新疆,但是其相关信息进入了新疆警方的视线,新疆警方迅速通知鄂州警方。2015年9月26日,鄂州警方民警在新疆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进入到犯罪嫌疑人吴某的临时居住点设伏,当一名平头,穿着深色牛仔短裤的熟悉背影出现在警方视线时,负责此案的潘警官一个背手锁喉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紧紧控制住:“找你找得好远啦!”。经初审,犯罪嫌疑人吴某交待其伙同夏某某共作案20余起入室盗窃案件,另吴某还流窜至乌鲁木齐制造2起入室盗窃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和夏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入室盗窃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